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
中華民國留學公會證號:IECA116
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:13092994
留 學 澳 洲 大 中 小 學
  澳洲實施義務教育,兒童必須上學,直到十五、六歲為止 (上限年齡各州自訂)。各地的教育制度有些許不同,但大致類似。小學:有些地區是6年,有些地區則是7年;中學:初中7(或8)-10年級、高中:11至12年級,和國內的6年小學、3年國中、3年高中的學制總年數是一樣的。一年分4個學期,分別在1月、4月、7月、10月開課,每年1月下旬入學,12月上旬結束。上課時間為週一到週五,早上9:00-下午3:00。
  全國超過 70% 的學生就讀於公立中、小學,其餘 30% 則就讀於私立學校,求得進入更好的大學。有些私立學校在入學申請的審核上非常嚴格,有時會要求學生參加入學考試,通過標準才能被錄取。澳洲的私立學校大部份是男女合校,但也有一些男、女分校,並且設有宿舍。
  國際學生可申請澳洲公、私立中學就讀,英文能力未達到中學入學標準者,可先上中學附設的語文中心 (例如:泰勒學院),等到英文達到標準後,再轉入正式班級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。
※ 小學教育
  學生和同年齡的小朋友一起活動、上課。每班都會有指定的導師教授英文、數學和社會科學等科目。學生的進級是依據學生個人的學習進度而定,而家長也可以藉由家長會和校方老師討論學生的進度。 大部份的公立小學是男女合校,學生通學上課。
※ 中學教育 (初中/高中)
  在中學教育的初期,學生必須要修基本科目:包括英文,數學,科學,體育。各校另有開設各種選修課程供學生選擇,包括了:電腦、音樂、外語、藝術、歷史、地理、社會學、商科和技藝課程等。某些課程在一、二年級是必修的,但在升入高年級後,校方會鼓勵學生依個人興趣專注特定課程的學習。高一及高二為中學課程的最後2年,所上課程是為了學生準備進入大學、公立專業技術學院或私立學院而設。
※ 畢業文憑
  澳洲的國民義務教育到15歲為止,大約上到10年級結束。但是大部份的學生會將11、12年級繼續唸完,然後參加畢業測試及校外測試,以取得高中畢業文憑。學生依校內的課業成績表現和畢業考的測試分數高低,可以申請大專院校就讀。各州的高中畢業文憑名稱雖不盡相同,但被認可的程度是一致的,各州皆可通用。
ACT -- ACT Year 12 Certificate
NSW -- 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 (HSC)
NT -- Senior Secondary Studies Certificate
QLD -- Queensland Senior Certificate
SA -- South Austral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(SACE)
TAS -- Tasman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(TCE)
VIC -- Victor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(VCE)
WA --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

※ 升學管道

  完成了12年級並不表示學生即可進入大學,由於名額的限制,入學與否完全視學生在學成績及所申請科系學校的名額。如果無法直接進入大學就讀,學生可以選擇其他的升學途徑。例如:私立專業學校 college 或公立TAFE 專校都是升學的另一管道。
   很多專校的課程都和大學方面有相當程度的配合,也就是說,專科所修的學分、學位在申請大學轉學時可以得到抵免,至於抵免的學分視各校規定。學生如果有意在專校畢業後轉學插班大學時,可以個別的向大學提出詢問。有些專校出有專書介紹學生未來升大學的學分、學位抵免細節,有助於學生事先做好萬全的升學規劃。
學 校 介 紹              具體細節及費用以官方網站為準
墨爾本女校
溫莎示範學校
Presentation College, Windsor

學費AUD19,000/年(2014)
學費AUD21,500/年(2015)
位於墨爾本中心,交通方便。1873年成立,學生570人,國際學生14人。具有140年悠久歷史的女子學校,是墨爾本地區第二個成立的教會學校。擁有美麗的傳統英國式建築與校園,提供VCE中44門課程的36門供學生選擇。PCW的學生連續5年取得維多利亞州高中畢業生大學錄取考試VCE高分成績。2011年該校優秀畢業生Nina Hooper被哈佛大學錄取並獲得每年65,000美金的全額獎學金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墨爾本地區最古老的學校之一,1878年成立,學生550人,國際學生18 人。130多年的悠久歷史,培養出數代優秀男生,在學術、社會、文學、體育和政治等領域均有傑出代表。離市中心僅15分鐘車程,輕軌4站路。位於墨爾本市高尚住宅區聖科達區。在墨爾本女子中學PCW的對面,兩校之間有人行天橋連接,根據選課,10-12年級男女校學生可共同上課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女校

斯圖特荷姆學校
Stuartholme School


學費AUD33,840/年
1920年成立,學生645人,國際學生21人。位於美麗的自然森林保護區,近昆士蘭大學,離市中心僅5公里。環境、教學成績、教育設施首屈一指,為女子寄宿名校,被評為整個昆士蘭中學“6個藍籌股”之一(“6個藍籌股”僅2個學校招收國際學生)。學校注重每個女生的精神、智慧、情感和體能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,並培養出數代充滿自信、責任感和富有熱情的優秀畢業生,已擁有很高的國際聲望。11年級生只能在每年1月入學,不能插班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女校
聖愛登聖公女子學校
St Aidan's Anglican Girls'School

學費AUD23,800/年
(6-7年級)
學費AUD26,500/年
(8-12年級)
1929年成立,學生750人,國際學生 25人。距布里斯本市中心西區約7公里的路程。地理位置好,環境優美,歷史悠久,學生成績優異,各行業名人代表輩出,深受當地居民的推崇。選課多達34個學科,開設17項不同的運動項目,350名學生擅長演奏樂器。12年級畢業生每3個學生中有1個OP 1-5的學生。96%的畢業生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學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100% 的學生參加OP高考評分。11年級只能在每年1月入學,不能插班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女校

瑪麗•麥琪羅學校
Mary MacKillop College

學費AUD18,200/年

1964年成立, 學生450人,國際學生12人。學校距離市中心9公里,約15分鐘車程,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巴士站和火車站。這是一個全面發展的溫馨的學校。國際學生的成績尤其優秀。在各門學科比賽中多次獲澳洲全國獎項,歷屆畢業生曾多次獲得多屆總理頒發的獎勵和大學獎學金。2012年12年級畢業生中,96%的學生的OP成績為1-15;58%的學生的OP成績為1-10; 23%的學生的OP成績為1-5 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女校
路易•希爾學校
Lourdes Hill College

學費AUD20,240/年
(8-10年級)
學費AUD20,640/年
(11-12年級)

1916年成立,學生1000人,國際學生12人。離市中心4公里,是唯一建立在布里斯本河岸邊的學校。優美的環境,公認的教學品質,入學條件嚴格,各年級均有本地學生在排候補。有二十年接受國際學生的傳統,每年提供國際學生就讀總數保持在20名左右。從2010開始,學校結束93年的寄宿學校歷史,改為全日制中學,可通勤,稍稍改善多年一位難求的局面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男校

聖勞倫斯學校
St Laurence's College


學費AUD21,600/年

1915年成立,學生1590人,國際學生10人。歷史悠久的著名男子學校,優良的設施,方便的地理位置,離市中心步行10分鐘。入學條件嚴格,當地學生均需排候補。國際學生每年限額招生。除了優異的成績外,學校的多媒體和音樂課程也是教學強項。為成績優異的學生開設天才與資優班。11年級只能在每年1月入學,不能插班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
布里斯本男子寄宿中學
伊普史威治文法學校
Ipswich Grammar School

學費AUD28,820/年
(8年級)
學費AUD30,740/年
(9-12年級)

1863年成立,學生1080人,國際學生15人。昆士蘭州的第一所高中,9所GPS精英學校之一。百年名校,歷年成績均名列前茅,特設青年男子教育研究中心,是公認的澳洲最優秀的男子學校之一。
歷屆的畢業生們不負眾望,在工程、教育、文學、軍事、科學、音樂、醫療、法律、體育、商業和工業等各個領域,扮演著創新者和領導者的角色。套房式的宿舍,具有隱私性較強的寄宿空間。
招收年齡:14~17 歲

布里斯本男女合校

坎特伯雷學校
Canterbury College

學費AUD19,100/年
(7-9年級)
學費AUD19,250/年
(10-12年級)

1987年成立,學前班到12年級,學生1420人,國際學生20人。是南區成績最好的學校之一。30公頃的美麗校園,12年級學生可選讀大學科目。為國際學生提供所有科目額外補習。國際學生考試時可使用電子詞典,並可延長考試時間。專設國際學生中心,配備學習資源,冰箱和微波爐為學生日常使用。有專門的ESL老師位學生加強英文學習,課外時間通過電郵幫助學生完成作業和備考。10-12年級學生可在澳洲企業參加實習。
招收年齡:6~17 歲

布里斯本男女合校

聖詹姆士學校
St. James College


學費AUD21,000/年

1868年成立,學生350人,國際學生15人。布里斯本第一所高中,一個多元文化的學校,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。位於市中心的黃金位置,使學生能方便地享用周圍各種工業、文化、藝術和運動場所設施。每週兩次課外作業俱樂部,對國際學生有免費雙語輔導。獲得政府“國際學生關愛獎”。許可符合條件學生獨立住宿。國際學生獲得04、06、07、08、09和11年全校12年級畢業生第一名和OP1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

布里斯本男女合校

聖托馬斯•摩爾學校
St. Thomas More College


學費AUD19,580/年
1974年成立,學生720人,國際學生人數14人。中型的男女綜合中學,離市中心15分鐘車程。綠蔭環繞花園式的校園令人印象深刻。學校旨在提供一般家庭負擔得起的、高品質的教育。注重引進多樣課程,具有前衛的教學理念;教學成績有目共睹,當地居民入學已有一位難求的情況。學院內的教學設施現代化,提供廣泛的課外活動。學生均可參加週一到週四的免費課外輔導。開設國際學生容易得OP高分的科目。11年級只能在年初1月入學,不能插班。
招收年齡:13~17 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