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禾全方位有限公司logo圖     華禾中視海外遊學
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
 
工讀專案簡介

  美國暑期打工旅遊專案(以下簡稱WORK AND TRAVEL),是經美國政府核可的國際青年學生交流專案之一,專門為18歲至28歲的大專生及研究生規劃設計,目的在鼓勵世界各地的大專學生能在暑假期間,到美國去遊覽,以便親身體驗美國文化,增進對美國社會的認識,並且因此提昇語文能力,建立與美國人民間的友誼。

  然而大專學生尚處於求學階段,經濟能力不足,想要以旅遊的方式來達成文化交流的目的,對大多數的大專學生而言,實是一個奢侈的幻夢;同時若僅侷限在旅遊的活動上,就接觸面而言,亦難達成美國政府推動本專案之原始目的。所以WORK AND TRAVEL專案在規劃之初,即已為大專學生設想了經濟上的解決途徑,特別准許大專學生在美國停留期間,得先從事短期性工作,來實踐接觸美國文化,融入美國日常生活,學習語文,及建立友誼等之文化交流目標,並在賺取薪資後,再用它支付到美國各地旅遊所需的花費。

  參加WORK AND TRAVEL專案的大專學生係准許以J-1簽證(即交換賓客簽證exchange visitor)赴美的,簽證的有效期間為5個月,也就是說學生可以從事的短期性工作最長為4個月,工作完成後,尚擁有1個月的合法停留時間,可以在美國觀光旅遊。

  這些工作因屬短期性質,故工作地點大多侷限於零售店、餐飲店、超市、大賣場、百貨店、觀光景點、遊樂園區、飯店、渡假勝地等。工作項目則無外乎清潔、整理、幫廚、清運、修剪、銷售、服務生、收銀員等非技術性的工作,每週工作30∼40個小時,每個小時的工資則在6∼10美金左右,因為是一面工作一面玩,故扣除必要開支後,可能所剩無幾,但是肯定你會得到一個豐碩的假期。

  同學們若要申請這些工讀機會,一定要慎選列入美國教育交流標準顧問委員會(CSIET)認定的推廣單位,這些單位(即所謂的sponsor)在世界各國都設有分支機構,提供合法而安全的服務。在台灣有資格者約4至5家,分別擁有不同地區的雇主與工作機會,不過仍然是粥少僧多,同學最好在上學期末完成英文測驗提出申請。

  各大專院校若有意在校內推廣WORK AND TRAVEL專案,可來電:
(02)2786-3368遊學部陳經理,安排校內免費大型說明會。  

 

 

華禾美國暑期打工
華禾美國暑期打工
華禾美國暑期打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