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logo圖     華禾高中交換學生
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
 
 
國際高中交換學生專案

交換學生專案的由來
緣起:
  交換學生專案起緣在國際間為增進彼此瞭解、互惠互助的思維下,所創造出的珍貴機會。
  這個機會所以能順利產生,首先應歸功於瑞典與德國政府的政策鼓勵,進而得利於民間為尋找花費較少、安全無虞、又能充分親身體驗異國文化的出國短期旅遊,所產生的 homestay 想法 -- 家庭向世界打開,相互借住照顧。
 
  這個想法,於是瞬間成就了成千上萬的人,前往不同的國家,成功進行了短期只有幾天的交流體驗之旅。

隨後因為有了前人經驗的指導,增加了出國探險的信心,讓 homestay 的停留時間,逐步演化成較長時間的蓬勃狀態,時間長了,自然就涉及了停留簽證的問題,故促使政府不得不介入協助,在政府也加入對國際交流活動的支持與配套措施後,國際間人民的相互交流就更臻健全了!
 
  美國國會在 1962 年通過了一項國際交流法案,統稱為 Visitor Exchange Program,【美國高中交換學生】專案就是在這個法案的規範與鼓勵下而形成,該法案准許外國高中生,得前往美國進行文化交流活動,並可進入美國公立高中就讀一學年,一般規定,外國人只能就讀美國私立高中,也因為美國政府的立法帶動,因而擴展到世界各國,衍生出【國際高中交換學生】專案。
 
共通原則:
 

在平等互惠的基礎下,各國政府都有成文或不成文的規定,准許國際高中生得以交換學生身份,入境其國內就讀公立高中,並發給一年簽證,以進行一學年之交流學習。以美國為例,美國國務院文化教育交流部門,是規範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專案的主導單位,其發給學生的簽證,是 J-1 交流賓客簽證,該簽證使得國際高中生,得以合法進入美國,並就讀美國公立高中,其它國家則大多以特別核准的學生簽證入境。

 
交換學生資格
年齡限制:
 

-- 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紐西蘭:
出發年8月01日前滿15歲/出發年03月01日前未滿18歲者。

 

-- 法、德、義、北歐:
出發年8月15日前滿15歲/出發當年01月01日前未滿18歲者。

-- 英國:
出發年7月01日前滿16歲/出發年8月01日前未滿18歲者。

-- 日本:
出發年8月15日前滿15歲/出發年8月01日前未滿18歲者。

 
成績標準:
  申請時,為國三、高中、高職等之在校生
過去兩年在校成績,英文及其他學科均達70分以上者

 

學年起訖期間
  -- 歐美國家以及日本為每年8月下旬,至次年5或6月。
  -- 紐西蘭為每年7月,至次年4月中左右。
   
預定出發時間
  -- 美國、加拿大等:每年8月中下旬。
  -- 法、德、日本及其他歐洲國家等:每年8月上中下旬。
   

交換學生可自行選擇國家
可選擇國家不受限制:
  交換學生選擇去哪個國家,是基於自己對那個國家的語言、文化、歷史等有興趣或好奇,因而所做的決定,故交換學生想去哪個國家就去哪個國家,選擇的決定權屬於自己。
 
可選擇的國家包括:

 

美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瑞典、挪威、丹麥、芬蘭、西班牙、墨西哥、義大利、葡萄牙、阿根廷、愛爾蘭、南非、荷蘭、捷克、土耳其、日本、泰國、巴西等。
 
交換學生與留學的基本差異
交換學生整體花費便宜:

 

交換學生因可就讀公立高中,且義務家庭願意提供免費食宿,故花費較少,是一般留學費用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,所繳交之專案執行費用約台幣42 - 50萬元左右。

 
交換學生學習環境安全:

 

交換學生居住的接待家庭,基本上都遠離都會,是純樸的當地社區,學校的學生很少有機會與都會少年接觸,故比較單純。

 
交換學生的學習展開較早:

 

交換學生申請時之語文能力需求,只需達到一般台灣學生的標準即可,之後可藉融入家庭生活及參加學校多元活動的協助,迅速適應環境並提升語文能力,一般在三個月後,跟上其他外國學生一起學習,與住宿家庭用當地語言交流並無困難。

交換學生在美國學習的期限為一學年,一年後必需回到自己的國家,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。

美國公立高中申請較不具彈性,無法選擇州別、城市,入學條件須通過一定門檻,同時必須要有一個提供免費食宿的接待家庭願意接待,接待家庭附近的公立高中亦准許入學方可。

美國私立高中入學申請較彈性,可自由選擇前往的州別、城市、學校及食宿方式,但費用增加數千美元。

由於專案推動者係美國國務院,故學生拿的是J-1交流賓客簽證,只能就讀一學年,之後若要繼續在美升學,必需先回國辦理F-1學生簽證,赴美轉進私立高中就讀。

 
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