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logo圖     華禾中視海外遊學
華禾全方位有限公司
 
後續升學規劃

首先要提醒的是,我國教育部並沒有規定,參加國際高中交換學生的同學,回國後不能接續就讀,必需重讀一年。因此,學生是否需要重讀一年,一方面看學生本身的企圖心,另一方面,學生也要事先與自己的學校商量好,以便在回國後能參加學校安排的考試,達到不需重讀的目的。

很多交換學生,在國外待了一年後,由於非常適應國外的教育與生活,所以會考慮繼續留下就讀,本著對學生最有利的考量下,我們的經驗建議,後續升學規劃如下 ( 以美國為例 ) :

如果學生是在國三畢業後出國者
在交換學年完成前,跟當時所讀的公立高中商量,希望能繼續在該校就讀一年,當然前提是,學生必須繳交學費、在校成績優異、且原來的接待家庭願意繼續接待,或願意幫忙解決住宿問題。
   
如果繼續就讀原公立高中有困難,則第二選擇就是轉進附近的私立高中,原因是學生已熟悉當地的環境,且此種地區的私立高中學費不高,也幾乎沒有台灣學生,對學生進一步的成長極為有利,當然住宿問題也是要另外解決的,最 好是與原接待家庭協商看,希望能再接待一年,以解決住宿問題。
   
如果以上的安排均有困難,則我們會依學生的期望,為學生申請優質的私立高中,並代為安排食宿。
   
  上面所提的三種安排中的任何一種選擇,學生可考慮讀它一年就好,接下來,可考慮經由我們的協助,直接進入二年制的社區大學就讀,它的優點是,在修完大學一學年的學分時,也同時擁有了高中畢業文憑,而兩年學分修滿後,即可直接轉進四年制大學的三年級,且所需費用較四年制大學幾乎減少了一半。
   
如果學生是在台高一讀完後出國者
直接申請進入二年制社區大學就讀,它的優點如上所述,在修完大學一學年的學分時,也同時擁有了高中畢業文憑,而兩年學分修滿後,即可直接轉進四年制大學的三年級,且所需費用較四年制大學幾乎減少一半。
   
或可在交換學年結束前,參加美國高中同等學歷 (GED) 考試,若通過即可憑以申請美國大學,當然,如果因為成績優異而獲學校發給高中畢業證書,則可選擇的機會就更多了。
   
學生如有個人的學習規劃,想要繼續就讀私立高中,亦是一種選項,我們會為學生安排適合或想就讀的私立高中。
   
如果學生是在台高二讀完後出國者
在交換學年期間,直接挑戰爭取所就讀高中的畢業證書,然後可依家庭的經濟環境狀況,經由我們的協助,直接申請四年制或兩年制的大學。
   
如果事先知道無法取得所就讀高中的畢業證書,則可同樣考慮,參加同等學歷(GED)考試,直接申請四年制大 學,或不參加同等學歷(GED)考試,直接先轉入兩年制的大學就讀,再決定未來是否要繼續轉進四年制大學的三年級。
   
如果學生是在台高三讀完後出國者
交換學年完成後,我們可依學生的程度,代為申請學生所嚮往的知名大學繼續升學,其中包括二年制及四年制的大學,學生可嚐試參加SAT考試,或TOFEL的考試,要申請較好的學校,好的成績自然是必要的。
   
私校方案
  國際高中交換學生專案,原則係以安排學生就讀公立高中為主,然ASSE為滿足部分家長及學生有意就讀私立高中的需求,特與美國境內部份熱心辦學的私立高中協商,並經同意提供有限的名額給ASSE,以准許ASSE的學生,仍以交換學生的身分進入該校就讀,私立高中交換學生方案的特點為:
私立學校均為教會學校,接待家庭原則也均係教友。
學生若修滿學分,部分學校同意發給學生畢業證書。
學生因為是交換學生,所以需繳費用較一般學生低。
 

註:私立學校方案,目前僅以美國為限,其他國家尚無法提供此方案。

線上報名
先下載表格詳細填妥後再mail回公司安排測驗時間


 

 
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
華禾高中交換學生